close


從離職那天起

我就一心想著:  一定要找一天去買丫伯的雞排 (丫伯的雞排大概賣到六點就空了... 所以平時有上班時再怎樣趕也來不及買)

說真的 要說這雞排有什麼特別的? 我想 也許沒有

不過 這是我一直惦記的口味、口感

其實現在外頭賣雞排的口味已經是千百種了

類似的口感 也已經有出現過了

脆皮 就是脆皮的感覺

現在外頭很多這種口感的

可是要說在民國八十六年以前.... 是很難得的  雖然在基隆市我遇到兩家......

當然 其中之一就是丫伯的雞排

讓我吃了三年的雞排 十幾年忘不了的雞排

陪我渡過高職三年的 這雞排絕對佔一部分



外皮...不 其實沒有皮吧... 很脆

以前一直在研究 到底怎炸的怎醃製的 怎會有脆皮的口感

大概也猜到了是麵衣的關係 只是當時的坊間 實在也就只有二家讓我吃過這種口感

肉的口感 雖然稱不上多鮮嫩 但是比起現在很多吃起來像是速成雞的 丫伯的感覺實在多了......

在我唸基商的時期 丫伯一直是在隧道口與七堵車站(以前好像是叫後站,現在好像只有那麼一個出口了)旁 開台小貨車 有一台鐵製的油炸台 然後他會把炸好的雞排放一旁平台瀝油和灑胡椒粉(下面會舖白色的紙)

現在是和其它攤販一同排成一排在對面很像小公園的地方

總之 就是在明德國中旁就是了

只有星期一到五有賣 也就是賣學生放學那段時間

所以真的很難得可以買得到 畢竟要特地騎車去買

今天算是以順便辦正事心態出發 終於是吃到了呢

不過 感覺倒像是變小了點

還是我年紀愈大 食量也跟著大了呢???

十幾年前的價格 我記得是一個三十

現在是一個三十五 丫伯說買三個算一佰啦 (價格ok啦 現在外面的都四十起跳 還好啦)

回想以前唸書時 放學時最開心的就是可以買雞排來吃


沒想到 買完正要騎車離開時

迎面走來竟是以前的教官呢

這個教官 長得超像蔡小虎的喔

十幾年前剛進我們學校時 好像蔡小虎還正夯吧

每次看到教官都覺得 蔡小虎來了 哈哈

不過 歲月 還真的是會在人的臉上留痕跡...

原本 脫口就要喊出教官......

但我還是 放棄了

想到對這學校不好的記憶 痛苦的記憶......



不過 這個地方 還有另一樣東西讓我一定要買......

就是在街上郵局旁 有一攤總是停在地下道前頭炸雙胞胎(也叫倆相好)的



這是 前男友帶我吃到的美食

又便宜又好吃

炸得每一個都大大的 內容又實在 不像我們這裡黃昏市場的 空心空心

比較後才知道 真的是差太多了

一樣都是一個$10.-但大小有差 且一個空心一個實心 而重點是 實心的我吃過的也沒這麼好吃的

為什麼呢 因為外面吃過實心的通常都硬硬的難以吞嚥 可是這一攤的真的是外酥內鬆軟呢

好吃 超好吃的啦

今天就吃了三個了 天啊 會胖不是沒原因的啦

而且丫 一個十元 買五個還送你一個 看看 划算吧!!!

今天還另外買了蝦餅 不過 沒有想象中脆 有點小失望... 味道倒是還ok





ps. 另一家好吃的雞排.... 口感和丫伯的相似 不過多個甜味 粉好像也比較實 厚 好懷念丫..... 可是 我回頭再去找過很多次 卻再也沒看到在賣了......
這一家是位於和平島附近 攤子的後頭有一家我忘了是土地銀行還是第一銀行的(應該是土銀) 旁邊後來好像也開了家便利商店 通常是個丫姨在賣 哎 可是之後的那二、三年我特地回去要買都沒看到攤子了......  殘念丫


其實 在基商唸書時 美食真的是超多的啦(難怪我會胖)

以前丫 真的不誇張 前一天就想好隔一天早餐想吃什麼

還沒吃午餐又想到放學要買什麼吃

總之 那時的我 永遠是這一餐還沒吃到就開始想下一餐要吃啥了......

還記得... 也是開小貨車的咖哩飯、瘦肉粥好像還有麵線 還有學校合作社的綠豆湯... 我永遠都是跟老闆說:老闆我要綠豆湯不要綠豆湯要多一點...呵呵 好想這些美食喔~~


**因應小學同學肉圓的要求 所以po上自畫地圖(sorry 我不記得路名也不記得現在車站還有沒有前後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aru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