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海鮮類,我沒有特別的偏愛。

但唯獨虱目魚不一樣,舉凡乾煎、油炸、清蒸、煮粥,甚至是虱目魚丸我都很愛!!

可是最痛恨的就是那該死的刺!!! (恨恨恨~)

當那刺哽在喉嚨時,真的是整個破壞掉這美味的享受。

很幸運的在果子開放試吃名額時我正好在線上~ 哈~ (就是要讓我吃的嘛)

之後的每一天,我真的是完全有符合"引頸期盼"這個詞。

尤其在收到開心蝦場寄來的虱目魚之前,

老媽煮了市場買回來的虱目魚(其實我們全家應該都是愛虱目魚的)

那天,我又被刺梗到了  >"<

我立刻跟老媽說... 咱們以後都買無刺的好嗎?!




收到包裹的當天,正好是晚餐時間,

發現裡頭有二包不同的無刺虱目魚。



然後我決定直接就先拆了蒲燒虱目魚來烤~



包裝上頭有寫著要烤的時間,

因為家裡的烤箱有點秀逗了,所以我就憑感覺下去烤了~



剛開始吃,一度懷疑我在吃蒲燒鰻咧~

因為醬料一樣咩~


(沒有刺,真的沒有刺~~~)

但我其實不習慣這樣吃虱目魚,

總覺得這樣吃太浪費了~~~


(沒有刺,真的沒有刺~~~據說是請台南老師傅以神奇刀工將 222 支魚刺抽取出的~) 
 
因為我喜歡虱目魚本身的味道,加了醬的虱目魚就比較不能感受到魚本身的鮮味。



而剩下的另一片,我老早決定要弄個虱目魚粥來吃了~
 



其實我還很想乾煎虱目魚,和炸虱目魚~  但只剩下一片,還是煮粥吧~

為啥是粥呢?!  因為~~  開什麼玩笑,難得吃到"沒刺"的虱目魚耶~~~~

煮粥最理想不過了!!!  (其實老媽常煮虱目魚粥的,只是要很小心那個刺,真的是很麻煩~~~)
 




沒有刺的虱目魚,

完全都不用擔心會被刺卡到喉嚨~

真是太讚了~  可以大口大口的吃,真開心~
 

(沒有刺,沒有刺~真的是沒有刺~~~)  

以前吃虱目魚粥都要非常小心,實在太麻煩了,

現在可以大口吃反倒有一點點的不習慣~~

畢竟吃進口的是虱目魚,就莫名的會小心起來~  忘記它沒有刺啊~~~

沒有刺的虱目魚,吃得很爽~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只有一片,不夠滿足啦~~~


開心蝦場 Happy Shrimp Farm
GozCafe 果子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aru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